尊敬的老师们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我是二年级三班的李小苗。今天,我想和大家说说我这两年“长大”的小故事。
小时候,我觉得长大就是个子变高,鞋子变小。上一年级那天,我拽着妈妈衣角不肯松手,是新同桌圆圆递给我一块橡皮,说:“别怕,我们一起玩。”那一刻,我觉得心里暖暖的。原来,长大是学会交朋友,是手里有糖,愿意分给身边的人。
后来,我学会了拼音。记得有一次,我把“小鸟”念成了“小岛”,全班同学都笑了,我的脸烫得像煮熟的虾。王老师却摸摸我的头说:“小苗读得真响亮,再试试看?”我吸了一口气,终于念对了。教室里响起掌声。原来,长大是念错之后还敢再张嘴,是老师鼓励的目光,还有同学拍红的小手掌。
这学期我当了“植物角管理员”。第一周,我就把仙人掌浇多了水。看着它有点发蔫,我急得快哭了。爸爸帮我查资料,我们一起把仙人掌搬到太阳下。现在,它又精神了,还开了一朵小黄花!原来,长大是把一件事放心上,搞砸了不跑开,想办法把它救回来。
我现在还是个小不点,吃饭会掉米粒,跑步会摔跤。但我知道,长大不是“呼啦”一下变成大人。它是早上自己系好的红领巾,是作业本上越来越工整的字,是看到校园里有纸屑,会弯腰捡起来。
老师说过,我们像小树苗。每天学一点知识,就像吸收一点阳光;每天做一件好事,就像喝了一口清水。总有一天,我们都会长成有用的、能挡风遮雨的大树。
我的演讲完了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