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隔壁住着一位老奶奶,我们都叫她李奶奶。李奶奶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,一年到头也回不来几次。她的头发像冬天的雪一样白,背有点弯,走路慢慢的。
我妈妈常说:“远亲不如近邻。”她包了饺子,总会让我端一碗热乎乎的给李奶奶送去;买了新鲜的西瓜,也切一大块让我拿过去。李奶奶每次接过东西,那双有点浑浊的眼睛都会笑得眯起来,摸着我的头说:“好孩子,谢谢你,谢谢妈。”
记得一个冬天的下午,突然刮起了大风,眼看就要下大雨。我正趴在窗台上,看见李奶奶吃力地往院子里收她白天晒的棉被。被子很大,她抱着很费劲。我二话没说,披上外套就跑了出去。
“李奶奶,我来帮您!”我大声喊道,跑过去抱住被子另一头。棉被被风吹得鼓鼓的,像一头不听话的大熊。我们俩一老一小,费了好大劲儿才把被子拽下来,抱回屋里。刚进屋,豆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砸了下来。李奶奶喘着气,用她那双布满老茧的手,轻轻拍掉我头发上的雨水,喃喃地说:“多亏了你啊,好闺女。不然这被子可就湿透了。”
看着李奶奶慈祥的笑容,我心里暖洋洋的。那一刻,我觉得她特别像我的亲奶奶。其实,李奶奶对我也特别好。她手巧,会剪漂亮的窗花,过年时总不忘送我一张红艳艳的“福”字;她知道我学习忙,有时做了软软的发糕,会悄悄放在我家门口。
虽然我们不是一家人,但妈妈常送去的饭菜,我帮她收回的被子,她剪给我的窗花,还有我们彼此间的笑容和牵挂,把这些点点滴滴连在一起,比亲人还要亲。这份没有血缘的亲情,像一条温暖的小河,静静流淌在我们两家之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