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个特别要好的小伙伴,他叫小磊。我们俩从一年级开始就是同桌,现在二年级了,还是天天在一起玩,就像两颗紧紧挨着的开心豆。
小磊个子比我高一点,头发硬硬的,摸上去有点扎手。他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会眯成两条弯弯的缝,特别可爱。他最喜欢穿一件蓝色的运动外套,跑起来的时候,衣角像小鸟的翅膀一样飞起来。
我们俩的爱好一模一样。下课铃一响,我们就像两颗发射出去的小炮弹,第一个冲到操场上。我们最爱玩“抓人”游戏。小磊跑得比我快,每次他当“抓人者”的时候,我总会被他追上。但他从来不会用力抓我,只是轻轻地拍一下我的肩膀,然后哈哈大笑。轮到我抓他的时候,他总会故意跑慢一点,让我能抓住他。我们就这样跑啊,笑啊,直到上课铃响,才手拉着手,气喘吁吁地跑室。
小磊不但是玩伴,还是我的“小老师”。有一次数学课,老师讲一道题,我怎么也听不懂,急得直挠头。下课后,小磊凑过来,拿着铅笔在本子上一边画图一边说:“你看,这样想是不是就简单啦?”他用他的方法讲了一遍,我一下子就明白了!我心里暖洋洋的,比吃了糖还甜。
好朋友之间也会有闹别扭的时候。有一次,我不小心把他的新橡皮碰到地上,还踩了一脚。小磊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,扭过头一整天都没理我。我心里难过极了,像压了块大石头。放学后,我鼓起勇气,用零花钱买了一块一模一样的新橡皮,走到他面前小声说:“对不起,这个赔给你。”小磊看着我,眼睛又眯成了两条缝,他把新橡皮推回来,拿出那块脏兮兮的旧橡皮说:“没关系,擦干净还能用!我们和好吧!”从那以后,我们的友谊好像更深了。
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小磊。和他在一起,每一天都充满了笑声。妈妈说,好的朋友是阳光,能照亮彼此。我觉得小磊就是我的小太阳,我希望我们能一直同桌,一直做好朋友,一起长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