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节到了,大街小巷都挂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,像一片红色的海洋。我们家楼下的社区广场上,早早就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,拼成了“祖国万岁”几个大字,阳光一照,特别好看。
十月一日早上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国庆庆典直播。电视里,解放军叔叔阿姨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,那脚步声又响亮又有力,听得我心潮澎湃。我最喜欢看空中梯队,飞机拉着彩烟从蓝天飞过,像一道道美丽的彩虹。爸爸告诉我,这些先进的飞机都是我们国家自己造的,我听了心里特别自豪,像吃了一块最甜的糖。
白天,我们去公园玩。那里可真热闹,好多小朋友手里都举着小国旗,脸上贴着国旗贴纸。公园的舞台上,有爷爷奶奶在唱红歌,歌声嘹亮。我也跟着人群哼唱起来,虽然有些歌词我还不太明白,但那股高兴劲儿是实实在在的。我看到很多大人小孩都聚在一起,说说笑笑,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我想,这就是过节的味道吧,甜甜的,暖暖的。
晚上,烟花表演开始了。一簇簇烟花在夜空中绽放,有的像巨大的金色菊花,有的像紫色的流星雨,把整个城市的夜空装扮得绚丽多彩。我仰着头看,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。妈妈搂着我说,这每一朵绽放的烟花,都是对祖国妈妈生日的祝福。
躺在床上,我回想这快乐的一天。我们的祖国多么强大,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。我要把今天看到的一切都写在作文本上,把我心中对祖国的爱也写进去。我在心里悄悄许了个愿:希望祖国妈妈永远年轻,永远美丽。我也要好好学习,将来为她添上一抹更亮丽的色彩。想着想着,我带着甜甜的笑意进入了梦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