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说要不要联系:
要!调剂抢的就是时间差,导师手里有名额的话,你早联系可能就占个坑。
咋联系:
1. 邮件主题直接写:“考生姓名-XX专业调剂申请-初试XXX分”。
2. 正文模板套路:
“老师您好,我是2021届考生XXX,初试总分XXX(单科分数高的可以括号标注)。看到您的研究方向是XXX(一定要具体!),我本科做过XXX(项目/论文/竞赛),非常希望加入您的团队。附件是我的简历和成绩单,恳请您考虑我的调剂申请。”
3. 重点:
打电话咋说:
“老师好,我是调剂考生XXX,想咨询您今年是否有调剂名额?我的初试情况是……(30秒说完重点),如果您方便我可以把简历发您邮箱。”
雷区:
总结就一句:
分数高的邮件突出分数,分数低的邮件突出实践,没回复就换人再联系,调剂期老师一天收几百封邮件,别磨叽。